临邛道士鸿都客

不易乎世,不成乎名

关于劳模组三人的字
p1罗兰
其实我第一眼就觉得他写字乱,简直狂草风格,但是因为我不懂法文书法所以也没法判断他写字好不好看。直到我看到他自己写“我的字让你看得太累吗……我有时寄给你潦草得可怕的信”
我:原来他对自己的字很潦草这一点还是有自知之明的
其实这里选的还是他写得比较正式的信,平时的手稿比这还乱(p4)
p2巴比塞
……跟罗兰一对比,简直神清气爽,不愧是优等生。至于字母辨识度嘛……我觉得法国人看起来肯定没问题,我就不太行。你看他的签名,怎么能看出后面的四个点是usse呢……
另外说一下信纸,其实巴比塞这封信就是告诉一下对方你让我办的事我办完了,你顺便帮我借本书,纯粹一便签,然而为什么看起来比罗兰那封告诉爱徒的弟弟虽然你哥哥去世很久了但是我们都是爱他的还要精致多了……
罗兰:巴黎文人(。)
p3高尔基
这个真的太友好了,又清晰又优美,每个字母我都看得出。而且原来高尔基修改的时候也是直接涂黑的啊,有点可爱……
顺便说起修改,我见过罗兰《精神独立宣言》的手稿,真正的文不加点,这也文思流畅得太可怕了……巴比塞也是,我从来没见他修改过,其实我还挺想看看他到底怎样修改才能和他优美的字迹相匹配的

评论

热度(1)